close
12月18日,
我花了10小時,
來了一趟台東行。

這趟台東行,
主要是受人之託,
到台東成功商水演講。
這次演講挑戰性蠻高,
一則是準備時間只有3天,
考驗自己的應變能力,
為了避免到時漏氣,
只好逼自己做了3天宅男;
再則這次要連講3小時,
這是以前所沒有經歷過的,
就更得花心思準備內容了。

以前到台東,
我非常喜歡開車,
因為在台東開車是一種享受,
沒有車子跟你爭道,又不塞車,
沿途又可欣賞美麗的自然風光,
好不愜意快活!
可是這次不行,
因為有任務在身,
只好搭自強號到台東。

當天早上9:32出發,
途中仍舊埋頭準備,
無暇觀賞南迴風光。
11:29車抵台東新站,
新站沒什麼改變,
都已使用十幾年了,
周遭景觀看起來還是蠻空曠的,
不比花蓮新站,
在幾年之間就熱鬧起來,
改變了附近的市容。
如果說屏東是「騎尾包衰」,
那麼台東可能要再加個「靠邊站」了。
不過這樣也好,
至少還可保有那原始的純樸。

搭上前來接我的專車,
沿途的景物雖有些許改變,
但已漸漸將我拉回19年前在台東的點滴回憶。
車子上了中華大橋,
想起了附近的黑森林,
聽說這幾年開發得蠻不錯的,
那天可陪老婆大人到此一遊。
不過由於人工設施過多,
連帶砍伐了不少樹木,
而減損了黑森林的原始風貌,
殊為可惜。

來接我的組長是個女的,
看起來應該是6年級生,
開車速度不僅快,
而且全程還和我哈拉個沒完。
海線公路雖已拓寬,
但畢竟是依山傍水,
所以沿途彎道頗多。
不過我這位正妹司機,
大概是每天開車上下班,
路況早就瞭如指掌,
只見她忽而截彎取直,加速前衝,
一點都不怕前面可能會有來車;
忽而放慢車速,龜速前進,
原來她早知前方有測速照相。
我就在她超高的駕車技術,
加上愉悅的談話氣氛下,
只花了50分鐘就抵達學校。

與該校校長閒談不多久,
13:20演講正式開始,
我的講題是「教師難為?」
主要是給教育伙伴打打氣,
順便提供一些為師之道。
由於內容豐富,
在此就不便贅述,
不過如果你想請我去分享,
我是很樂意的,
因為我好為人師
更何況像我這麼早就退休的人才,
不好好回收再利用,
你不覺得可惜嗎?
(以上所言,純屬吹牛,請勿「嗤之以鼻」。)

為了早點回屏東,
所以我在演講結束後,
隨即搭上這位正妹組長的「東部特快車」。
一路上,
只見她不斷超車,
卻沒有車子超過她,
甚至有連超三部車的,
看得我膽戰心驚,自嘆不如。
車抵台東新站,
只花了45分鐘不到,
比之前還要快。
有人說女生拿到駕照後,
開車速度比男生還猛,
這道理一點都沒錯。
所幸她開車技術真的是一流,
所以才沒有發生「東部特快車謀殺案」,
而我也順利搭上17:30的返鄉列車。

19:19火車駛進屏東站,
終於回到家了。
步行出站時,
心中忽然有些惆悵,
心想我為什麼要這麼匆忙?
或許是「即席演講」的壓力太大了,
以致降低了駐足台東欣賞美景的興致吧!
感覺上,10小時的閃電之旅,
似乎沒有什麼回甘的,
大概只有那位正妹的飛車特技,
最令我印象深刻吧!
下次陪老婆去演講時,
我一定要開車子去,
然後自個兒逛逛東海岸,
還有我鍾愛的花東縱谷,
找尋年少曾在後山度過的輕狂。
不過,千萬不能飆車,
因為我絕對沒辦法破紀錄的,
除非我想收到罰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