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7日,
我與老婆大人被「吹」到大甲,
拜訪一位十多年不見的老友。

說「吹」到大甲,
其實一點也不誇張。
那天正巧遇到米塔颱風來勢洶洶,
沒想到逆時針旋轉的氣流,
威力相當大。
當我行經龍井至清水路段時,
車子搖晃得很厲害,
我原以為車輪有問題,
嚇得趕緊找個交流道下去,
在路邊停車檢視。
初步判斷車子沒啥狀況,
才忐忑不安的再度開上高速公路,
這時時速已減緩到70公里左右,
幾乎快到龜速車的速度了。
後來看到前後左右來車,
車速也快不到那裡去,
心想車子搖晃應是強風所致,
才稍微安心一些。
一路上,
就在不斷的禱告中,
風吹車晃的開到了大甲。

中午,接受老友的款待,
到一家餐廳享用午餐,
這家餐廳的套餐是簡餐加小火鍋,
可以同時吃到兩種不同風味的美食,
不僅豐富而且頗有創意。
正當談興正濃時,
忽然「砰」的一聲,
原來是超強陣風吹倒餐廳大門,
以至於玻璃應聲碎裂一地。
沒想到從小生長在風島的我,
居然在這裡見識到大甲風的威力,
一點也不比澎湖或新竹的風遜色。

老友順道帶我們逛逛大甲街道,
街道不是很寬闊,有些曲折,
而且保有傳統鄉鎮景觀的風味。
其中也經過了大甲最有名的景點鎮瀾宮,
我雖然不是什麼善男信女,
但看到這座小廟(廟真的很小),
倒也有一種「到此一遊」的虛榮感。
老友最後停留在裕珍馨商店,
送給我們一大箱糕餅,
其中最有名的是奶油酥餅,
聽說還是大甲三寶之一。
(其中兩樣是鎮瀾宮大甲媽和大甲帽蓆)
看來這趟旅行收穫滿滿,
回家想要減肥更不容易了。
當然,為了不想壞了自己的瘦身計劃,
回到屏東後,
聰明的我只好將糕餅分送左鄰右舍,
請他們行行好幫我吃。
至於他們會不會因此暴肥,
就不是我該負的責任了。

離開大甲前,
腦海仍浮現上午乘風而來的恐怖景象,
加上昨晚在台中兩位搭我車的美女,
曾經說我的車子有異聲,
所以我的心一直毛毛的。
為了保險起見,
只好拜託老友帶路,
將車子送到保養廠檢查,
所幸沒有大礙,
才略為放心的踏上歸途。

這趟風雨故人來的旅程,
時間雖然短暫,
卻也相當滿足,
有時想想,
趁著自己四肢健全,
趁著老友們都還健在,
能夠到處走走,和他們聚聚,
或許就是年過五十的一種及時行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