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8月底在馬公蓋下第一個微笑章,
開始我的微笑台灣之旅以後,
至今已蓋了59個微笑章,
比起2年前那次的活動,
進度似乎慢了些。
2年前第59個章是在12月13日蓋的,
而今年則是在1月28日蓋的,
看來我還必須加把勁!

回想這5個多月來,
走過台灣東南西北,
一面蓋章累積業績,
一面駐足欣賞鄉土風情,
其中倒也留下不少回憶。
(目前最北到基隆中正區,
最南到屏東枋山,
最東到台東長濱,
最西到澎湖馬公。)

59個章中,
最值得稱道的是,
在海拔1150公尺的明池山莊,
蓋上宜蘭縣大同鄉的微笑章。
明池被稱做「北橫明珠」,
或許只靠一次的造訪無法深刻體會,
不過,初次親臨,
只見遠處山嵐籠罩,
倒有一種雲遊的感覺。

而比較有趣的是,
10月份蓋了台南縣東山微笑章以後,
3個月後在台東縣蓋了東河微笑章,
順便買了一箱東河包子回家品嚐。
忽然想起「東山」、「東河」還蠻對稱的,
若兩者合一,有山有河,
景色必然怡人,
而且還可譜個「山河戀」。
這種玩法引起我的興趣,
如果行程安排得當的話,
屆時我可以去「西港」蓋章,
正好和屏東縣「東港」配對;
或者到「鹽水」蓋章,
而和台北縣「淡水」遙相呼應;
當然,也可以到嘉義「水上」、台南「山上」,
而與台東的「池上」鼎足而三。
這些地點有不少在台南縣,
看來我真的有必要到台南逛逛,
讓自己有趣配對的數量增加。

2年前到台東蓋章,
心情愉悅而且業績急速上昇;
此次載老婆到台東演講,
順便四處走走蓋章,
心情卻有點blue,
或許是看到東海岸觀光人潮不再,
心中的那股感觸使然。
特別在長濱7-11店前小憩,
望著灰濛濛的天空,
往來的人車稀落,
心想剛剛經過三仙台,
已是一片冷寂場面,
我不想到八仙洞時只有我一人,
於是買了關東煮暖胃後,
決定就此打道折返。
這是我在所有微笑章中,
蓋章心情最落寞的一次。
(心想都是藍綠惡鬥惹的禍,
讓這個國際級的東海岸,
如今卻比起往昔更冷清落後。)

最近,忽然有種念頭,
如果老婆大人退休生活還這麼忙碌,
我真想一個人去旅行,
目標是開車環島一周。
(想騎單車環島一周,
或許還不成氣候。)
如此,微笑章的業績一定突飛猛進,
說不定還會蓋到第二本。
我記得2年前微笑台灣活動結束時,
我的業績是70個微笑章,
而最後一個章是在2月23日蓋的,
之後就因重出江湖當回鍋校長,
無暇再參與這個活動,
殊為可惜。
今年雖然是進度落後,
但我已是可以雲遊四海的自由身,
而且距離活動結束還有半年時間,
想要達到80個微笑章的目標,
應該不會太難,
除非我偷懶想當宅男。
所以,
還是要給自己一些掌聲以及加油聲,
並且宣告:
我一定可以做到!
請大夥兒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