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心悸,像小鹿亂撞。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這,似乎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只是頭腦清醒,胸口也不很難受,就讓它亂跳吧!

自己心知肚明,這樣的毛病最後的結果,不是像媽那樣心臟衰竭,就是像爸那樣中風臥床,不然就是摀住胸口猝然而逝。最好的版本是-一覺醒來時,人已經在天堂了。至於哪一天會發生,只有盡人事,聽神命了。

高中時,曾經懼怕過死亡,雖然身邊未曾有過至親好友過世,對死亡僅止於知識性的認知,但就是害怕了好幾個晚上。直到有天想到:對基督徒而言,死亡不就如同火車過隧道般,柳暗花明又一村!心中那那塊石頭頓時落了地。那就好好欣賞沿途風光,反正過了黝黑的山洞,又是另一番景緻。

前幾天在三首歌譜上,寫下「陳○○告別式用」,感覺有些微妙,彷彿告別式就在明天。我是一個超完美主義者,雖然退休以後步調慢了許多,不過對於自己無法親睹的告別式,還是很想主導一下。自選的歌曲分別是「寶貴十架」(華語)、「唱謳咾的歌」(台語)、「化為千風」(日語),你看,求全求美的心還是沒變,華、台、日三種語言兼顧,可以擴大告別式參與面。(最好再來個客家話及英語歌曲,保證當天必定場面浩大。)

自從罹染心疾以後,對生死已漸能坦然面對。對我而言,死亡不再是生命的終點,而是延續點。2005年,如果不是上主奇妙的安排,我那有可能活到現在。如今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頭活著。我唯有珍惜祂給我的時間,竭力多做主工。我沒有理由以健康欠佳來推辭事工,畢竟這條命已是祂的,而不是我的。更何況「信主的得永生」不是口號,既是永生,理當擴展對生命的視野,不該僅以今生做為人生的規劃,認為已經退休,卸下一切職責是理所當然的事。其實,美好的仗不是只有上半場,下半場才更該卯足全力衝刺,否則怎能跑盡今生全程,進入永生的國度裡,領受那不壞的榮耀冠冕!

所以,親愛的,請不要為我的健康擔憂,因為那是天父把拔留在我身上的一根刺,提醒我專注奔跑天路。哪天,我倒下安息了,請記得來為我唱首歌,或演奏一曲蕭邦的「別離曲」,那是我的最愛。我好喜愛大夥兒用音樂歡送我,我會像天使般安然飛回天家的-雖然我目前還是有些胖,不過在天上不吃不喝,應該會減肥成功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