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迦南教會已經快三年了,最近我常常在思考:當初想在這間教會尋回那起初的愛,到底找到了沒有?我回想剛來時,不少會友的親切問候,特別是松年團契長輩們像爐火般溫暖的關懷,讓我倍感溫馨;我好喜歡主日禮拜的平安禮,雖然我不是個善於言談的人,但在那短暫的幾分鐘,與人握手問好,或寒暄幾句,都讓我覺得那是一種愛的分享;幾次與壯年團契出遊,讓我見識到大夥兒的活力與幽默,真的是「頭好壯壯,喜樂年年」的團契;而在FACEBOOK與青年們的互動,讓我頓時年輕許多;還有,去年家母蒙主恩召,牧師及會友們的關心與協助,更使我深切體會到上帝的恩典與弟兄姊妹間的愛。

我喜歡迦南,我愛迦南教會,因此,我進一步會去思考:我可以為迦南教會做些什麼?怎樣的協助才能讓這份起初的愛分享出去?我覺得年輕時就當了校長絕非偶然,而50歲就退休也不是偶然。上帝藉著十餘年的校長生涯,磨練我事奉的心志,確立我事奉的方向,讓我投身於更生團契12年,愈益感受到關懷弱勢族群的迫切性。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命定,我無從推諉。

因此,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向牧師提出弱勢家庭的國中生課後輔導的看法。我自己清楚,這不是一件易事,但「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只要交託上帝就行了;我也知道,這是一條窄路,但「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我還是得向前奔跑。

91颱風天,為了請鄰近國中協助課後輔導班的招生,我與黃牧師、瑟芬拜訪了明正及大同兩所國中。感謝上帝,因著祂的保守,讓當天的拜訪之旅順利完成。上帝給了我們最好的時機-颱風天停課,行政人員不會那麼忙;最好的天氣-雖是颱風天,拜訪時卻未遇見大雨;最好的拜訪對象-兩校的負責老師都願意幫忙,而且彼此也認識;還有,最好的行進路線-進校園時都正好有人引導。這些或許可歸因於運氣好、只是湊巧而已,但我常覺得上帝就是剛剛好的上帝。這位剛剛好的上帝常要我們學習:放心啦!將一切交給祂,時候到了,祂就必成全。因此,我相信:上帝也會給我們最好的結果,那我們為什麼不開始去做最好的準備呢?

我很喜歡做夢,或者說:我很喜歡在腦海中浮現出這項工作的願景。願景,讓我認清自己的不足與軟弱,願意常常在主面前支取能力,成為我快樂工作的動力。當然,要實現願景必然會遇見困難,但我寧願踏在困難上繼續朝願景前進,而不願因為被困難阻擋而望願景哀嘆。

我夢想迦南教會每個會友都樂於去關心這群弱勢家庭的國中生,那將是一幅分享愛的美麗圖像。不要認為自己年老,不適合與他們相處,因為他們更需要像阿公阿嬤般的關懷;也不要覺得自己太年輕,不夠格關心他們,因為你的活力正可以激勵他們更積極有自信。不要推說你很忙,沒時間關心他們,因為你的撥空陪讀與關心,可能換來他們一輩子的正面影響。

或者,你可以代禱,為這群弱勢家庭的國中生,為參與陪讀的同工,為整個活動的進行。你的禱告將是這項事工最大的支持動力。

或者,你可以奉獻,金額無論多寡,你的每一分錢,都代表一份豐富的愛,也代表著上帝給你加倍的祝福。

或者,你可以認領學生,透過電話、卡片、交談、獎金等方式,經常關心他、鼓勵他,上帝必記念你手所做的工。因為,你做在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主耶穌身上。

或者,你可以參與陪讀,一小時也好,每天都來也好,只要你的參與,這群國中生就多一個人關心,多一份進步的動力。

或者,你可以幫忙宣傳、推薦師資、協助招生、清潔打掃……,不管你做什麼,只要是因著愛,你就讓這項事工的推動向前邁進,而願景的實現也就指日可待。

你可以一起參與,共同編織這美麗的願景嗎?或許,這只是我個人的夢想,但我始終相信,因著那起初的愛,至終也將成為大家的願景。

我們一起來實現願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