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想擁有創意,
也常會以創意點子自豪。
其實,
創意不單是靈機一動,
或是靈光乍現,
創意應該是像行雲流水般,
融入在你我的日常生活中,
輕巧、自在而不著痕跡。
你不要去強取,
因為她易碎;
你也不要猛追,
因為她不想受到羈絆。
如果你一時沒有創意,
不要緊,也不要慌,
就留在原地耐心等候,
順便欣賞別人的創意,
因為創意她會輕輕的來,
就像她輕輕的走一樣。

生活周遭充滿創意,
有待你我細心品味。
維尼幾次的趴趴走,
發現到生活中一項很有創意的東西,
那就是「創意招牌」。
這些創意不是來自達官貴人,
或是學者才子,
而是出自市井小民的手筆。
他們沒有什麼高深的創意理論,
只是想在討生活的夾縫中,
博得看倌們的會心一笑。
我喜歡這種在生活中自然流露的創意,
既不華麗做作,卻能令人拍手叫絕。


景茶局(不是警察局)
這是我路過台中烏日的山上拍攝到的,
這個地方正好可以俯瞰整個台中市,
你可以在此一面品茗,一面觀景,
故名「景茶局」。


謝常停(不是謝長廷)
在南州交流道附近,
檳榔攤林立(這好像是國道交流道的特殊景觀),
其中就屬這個店名最傳神了。
檳榔店老闆除了希望顧客常”常停”車光顧外,
還不忘說聲:”謝!”
沒想到謝先生也成為檳榔業的代言人,
真絕!


留笑茶看(不是留校察看)
車停台東市一家7-11店前,
無意間看到這個店招,
在會心一笑以後,
趕緊在車內用相機拍了下來。
與好友喝茶敘舊之餘,
別忘了留住笑聲和笑容哦!


絲髮院(不是司法院)
要離開關山往花蓮時,
在省道的十字路口等紅綠燈,
剛好看到正前方有這個招牌,
於是以最快的速度拍照。
由於是在擋風玻璃後面拍的,
所以畫面有些模糊。
以前曾聽過「麗髮院」,
現在則看到「絲髮院」,
可算是姊妹作吧!

你曾經看過那些點子不錯的店招,
可以的話,
請把它拍攝下來寄給我,
我這裡可以成為創意招牌分享的平台。
創意不要獨享,
因為獨享的創意日子一久,
就會變得平淡無奇了;
而分享的創意,
是可以透過彼此的交流,
激盪出更多更有創意的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