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是雨,
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
我要跟那裡的人說:
「我來了。」
然後用水填滿他們擺出來的鍋碗瓢盆。
                              ~印度少女蘇米特拉

一段純真感人的文句,
表達出悲天憫人的胸懷,
好美,好美!

在我們居住的地球上,
平均每四秒鐘,
就有一個小孩因戰爭和飢餓死去。
而在非洲,
這塊被上帝暫時遺忘的大陸,
到處是戰爭、飢餓、貧窮、旱災、疾病、骯髒……
每天有數以百計的小孩喪命。
他們垂死的眼神,
渴望的不是家財萬貫,
而是只要新台幣三、四元,
就可以飽餐一頓,
讓他們免於挨餓與死亡了。

不少人默默地踏上這塊土地,
奉獻自己的心力金錢,
拯救這裡的婦女和小孩,
讓他們免於飢餓,
免於戰亂,
免於疾病,
免於恐懼。
力量或許微薄,
影響或許有限,
但,
藉著他們的善行,
重燃了更多人失落已久的「起初的愛」。

韓國女星金惠子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她甘願放棄富足離鄉背井,
長途跋涉的到非洲,
關心那些與她毫無血緣關係的人。
這就是真愛,
一種源自上帝無比的愛。

耶穌說: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
渴了,你們給我喝;
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
我病了,你們看顧我;
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如果我是雨,
會往哪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