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好書,
值得你我深思和學習。

書中沒有什麼艱澀的大道理,
但阿嬤的每一句話,
卻句句充滿人生哲理;
書中也沒有什麼大人物,
但從平凡人的言行舉止,
卻看到更多不平凡的事。

「窮有兩種,窮得消沉和窮得開朗」,
描述的不單是對貧窮的態度,
更是對生命的一種深刻體會。
人的知足不是在於外表的富有,
而是不論環境如何惡劣,
內心仍是知足常樂。
對照自己的信仰態度,
我是否有「即或不然」的堅持和知足?

「聰明人、笨人、有錢人、窮人,
過了五十年,都一樣是五十歲。」
「時鐘反著走,人們會覺得鐘壞了而丟掉。
人也不要回顧過去,要一直向前進!」
兩句看似相互矛盾的話,
其實是讓人體會到豁達中不失積極的處世態度。
站在時間的洪流上,
人本來就沒什麼好爭的,
但站在自己生命的抉擇點上,
唯有向著標竿直跑,
才能機會得到生命的冠冕。

欣賞阿嬤的創意,
更欣賞阿嬤的樸實,
在她的一生中,
懂得活出她自己的風格。
什麼時候,
我看到的不再是法利賽人的微笑?
什麼時候,
我聽到的不再是律法師的大道理?

我想要看到的是純樸無偽的笑容,
我想要聽到的是溫馨誠實的話語。
在書中,
我找到了我想看到和聽到的,
但在現實生活中,
什麼時候,
才能活出真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