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關山是全省最小的一個鎮,
1989年~1992年,
陳大家在那裡住了三年,
感受到當地濃郁的人情味,
也給女兒留下別緻的童年回憶。
由於人口數不多,居民生性淳樸,
初到關山的人,
很容易就和當地人混熟了,
所以常會走到那兒,就會遇到認識的人,
竊案及紛爭自然減少許多,
真可說是世外桃源。


同心餃子館是關山鎮的一間小吃店,
位於鎮公所大門的對面,
店面並不怎麼起眼。
老闆夫婦倆為人和氣,
廚藝亦不錯。
我在台東服務時,
有幾次和同事在這兒聚餐,
也曾一家四口帶來這裡用餐,
因此常有機會和老闆夫婦倆聊上幾句,
久而久之也就熟識了。

前一陣子,
老婆的小舅一家人路過關山,
正巧到同心餃子館用餐,
雙方交談中,
無意間提到我的名字,
於是彼此聊天有了交集,
而使氣氛更顯熱絡。
所以說嘛!
這世界真的很小,
兩方原本陌生的人馬,
竟然因為我而搭上線。
幸好我在台東表現不差,
(正確說法應該是:相當傑出!)
所以不僅沒被老闆罵到臭頭,
而且還是嘖嘖稱讚。(這是小舅告訴我老婆的)

為了感謝老闆夫婦倆的知遇之恩,
2005.12.12我從花蓮南下台東時,
特別在中午時刻停留於關山,
前往同心餃子館用餐。
老朋友見面先是一陣驚訝,
接著當然是滔滔不絕的聊個沒完。
我點了十五個水餃,幾樣小菜,
再加上一碗酸辣湯。
這樣的點菜量,
其實已超過我平時的飯量了,
但或許是好久沒品嚐過,
我居然吃得全盤皆空。


對於吃的方面,
我沒啥研究,
不過同心餃子館在關山經營多年,
至今生意仍然不差,
可想而知其在饕客的口碑如何。
我特別將最近媒體報導的剪報拍攝下來,
提供給各位看倌參考。
下次如果你路過關山時,
記得到同心餃子館飽餐一頓,
順便報上我的名號,
會沒會打折優待我不敢作主,
不過,你一定會從老闆口中,
耳聞我在台東的豐功偉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