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最近螞蟻橫行,
雖然體型比起一般螞蟻小很多,
不算是螞蟻雄兵,
但因終日成群遊行,
倒是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似乎不必等到830,
牠們就急著浩浩蕩蕩遊行,
可是我又不姓馬,
也沒有七億元,
幹嘛找到我家?
只可惜我不懂螞蟻文,
不然一定向牠們舉牌「集會違法」。)

昨天,
老婆大人把做好的糕餅放在電鍋裡,
準備午餐時讓我享用。
中午我從外面回來,
掀起鍋蓋,拿了一塊糕餅,
連看也沒看,就大口咬下,
嗯,真的好好吃。
等到我要繼續享用時,
噢!MY GOD!
怎麼糕餅上爬滿螞蟻?
原來這群螞蟻小兵聞香而來,
鑽進電鍋裡,
準備和我爭食這塊大餅。
(說我有福同享民胞物與也好,
說我謀殺小生靈也罷,
反正有一件事實,
就是我今天吸取不少氨基酸。)

老婆大人回來,
我向她報告這件糗事,
她立時分享她的類似經歷。
話說某天她見餐桌有削好的芒果,
燈也沒打開,拿起一塊就吃,
感覺味道怪怪的,
心想:是否忘了放進冰箱,
以致芒果變壞了?
再咬一口確定一下,
還是覺得不對勁。
湊近一看,
哇!整片芒果爬滿了螞蟻!
我想她那天吸收的氨基酸一定比我多。
(看來這兩個老人家,
那天螞蟻吃多了,
早晚會變成蟻王蟻后,
而這個家不就成了蟻窩!)

我仔細觀察最近出沒的螞蟻,
體型真的非常非常小,
一般螞蟻還分得出那是頭,那是尾,
可是這種螞蟻根本就辨識不出頭尾,
而且行動迅速,
經過我眼前時,
我還以為我得了飛蚊症。
這種螞蟻,
我最近在澎湖也發現到,
是否預表氣候異常,抑或地殼變動,不得而知。
不過,我倒希奇連生物也開始走極端,
大的超級大,小的則愈來愈小,
難道牠們也有M型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