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多禮拜沒寫網誌,
這與我當初規劃有段差距,
之前期許每週至少一篇,
沒想到最近來回奔波,
也就懶得動筆了。

這次回故鄉菊島,
看到雙親又蒼老許多,
內心就十分糾結難過,
每每有種不如歸鄉的衝動。
可是想到自己的健康,
我又躊躇未決了,
心想總不能舊疾復發時,
反讓兩老擔心吧!
內心的趨避衝突,
那種煎熬難以言諭,
只有放在禱告中,
求神憐憫保守。

女兒今天到泰北短宣,
自己真的百感交集。
回憶她甫出大學校門,
就隻身在外地工作,
在她工作遇見瓶頸時,
我曾寫了一封信給她,
其中有一段話,
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妳或許曾聽過:妳媽媽是痛了四天才把妳生下的。當妳媽媽第四天再被送進產房時,我曾因不忍見妳媽媽被這樣的疼痛折騰,而在病房內單獨的向上帝懇求,求衪保守妳媽媽順產,我願把這個小孩獻給衪,即使是遠至非洲服事也行。後來,妳在醫生、護士、腳底按摩師等多人的協助下,終於從妳媽媽的肚子裡出生了。只是,剛出來時妳全身發黑,也沒有哭叫聲,妳阿嬤在旁邊看了說:糟糕,白生了!當時,時間彷彿凍結住,只見醫生不斷拍打妳約有30秒之久,才聽到妳的哭聲。爸爸特別把這段往事告訴妳,是要讓妳更清楚:上帝既然在妳出生時,把妳從死亡的陰影中奪回,那麼,在妳一生的道路上,衪絕不會撇棄妳的。我始終相信,妳是會被上帝所用的。
如今,女兒終於踏出了第一步,
雖然她最近忙得連父親節都忘了打個電話,
但我實在沒必要和天父祂老人家爭風吃醋,
因為我女兒本是屬天父阿爸的,
是祂最寶貝的女兒。

老婆大人生病已快一個禮拜了,
這是以前少有的現象。
之前她承辦屏東縣的飢餓30活動,
只見她忙進忙出的,
活像個無敵女金剛,
沒想到這幾天休息放空一下,
就得了咽喉炎,
我笑說她真的不能閒,
否則疾病就會找上門來。
今天她又有些發燒,
只好強制她早早到冷氣房睡覺。
家中忽然少了她嘰哩呱啦的聲音,
著實有些不習慣,
所以現在我是孤單老人一個,
沒人和我聊天。

父親節那天晚上,
我陪爸爸散步到小公園。
爸爸因為長期服藥,
行動顯得十分遲緩,
連帶因懶得走動,
以致小腿肌肉可能有萎縮情形。
每次我回去,
就要邀他散步,
藉以鍛鍊他的腿力。
今晚在小公園,
父子兩人談到我兒時趣事,
這些事彷彿就發生在昨日,
歷歷在目。
人生還有多少時候,
父子兩人能在故鄉追憶往事?
我珍惜這段時光。

退休生活步調雖然慢,
但每天在生活周遭,
品嚐到生活的酸甜苦辣,
也是一種樂趣。
不過,有時也會覺得,
就是因為漸漸習慣慢活,
心裡有些想法想寫下,
卻又東拖西拖的,
時間一久思路也就模糊了。
所以,很久沒有新的文章,
實在是因為自己動作變得龜速,
而不再是衝衝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