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信仰的上帝,
一向很喜歡和我開玩笑,
每當我心急如焚時,
祂老人家卻仍老神在在,
直到我精疲力盡,
也無力氣與祂爭辯了,
祂這時卻又給我驚奇,
而且是剛剛好的,
一點也沒有延誤或打折扣。

小女兒參加研究所考試,
一直很不順遂,
三次的落榜,
幾乎毀掉了她的自信心。
正當她準備收拾心情,
乖乖去找工作時,
沒想到收到政大口試榜錄取。
在短短的一個多禮拜中,
她要把心情再調回應考狀態,
然後腦袋瓜還得裝些口試資料,
等到口試考完後,
覺得考得不是頂理想,
又再回復到謀職心態,
這種心情真的有如洗三溫暖。
當然,結局不再是down,
而是up-她錄取了!

大女兒經過三年多的社會人歷練後,
再度投入研究所這個考場,
這次她所報考的和她在大學所學的相較,
雖不至於到南轅北轍的地步,
但卻也是一個不算頂熟悉的領域。
她憑著對這門領域的熱愛,
報考了三所學校。
結果,
第一所落榜了,
第二所北藝大備取第三,
而第三所是師大,
她錄取了,
有趣的是,她是吊車尾上榜的。

還記得我在「祢的美意本是如此」那篇網誌寫過一段話嗎?
那段話也正是我這陣子向上帝祂老人家的禱告。
那段話是這樣寫著:
「其實,
從病房出來,
我對老婆笑說,
屆時一定是大女去讀老爸老媽的母校,
而小女跑去讀大女的母校,
因為上帝太愛開玩笑了。
即或不然,
我也不必再掛心,
因為知道上帝還想開個更大的玩笑,
而這玩笑,
是讓她們經歷祂的恩典更深,祝福滿滿。」

祢很難想像,
上帝祂老人家真的照我求的實現了,
何等有趣的一次經歷!

我之所以很直接的向祂求小女兒考上政大,
是因為不忍看到她一再挫敗,
基於為人父母惻隱之心,
我只有大膽的向祂求。
其實前三次她赴考時,
我只是向上帝求照祂的旨意成全,
如果祂老人家要磨練她,
就給她一點試煉吧!
沒想到這位天父爸爸,
居然比我這個地上爸爸還殘忍,
給了她三次迎頭痛擊,
打得她頭昏眼花,
幾乎是頭破血流。
雖然她外表裝得很平靜,
但身為父母的我們,
其實心裡有數,
內心的焦慮也就逐漸昇高。
放榜那天,
我心裡一直忐忑不安,
到了中午才敢上網查榜,
結果沒想到這小女子居然以第四名上榜,
而且口試分數高達99分,
這擺明就是政大要定她了。
上帝啊,
祢開這種玩笑也未免太扯了吧!

至於大女兒,
一向是天資過人,
但瀟灑成性,
高中畢業典禮後,
在家自習並不是頂認真,
卻如願考上政大。
等到這次決定報考研究所,
雖是辭職準備考試,
但依然忙東忙西,
其實大多是教會事工啦。
我和老婆看在眼裡,
只好每次電話聯絡時,
總不忘記加上一句:
「有沒有在看書?」
也因為如此,
所以我只敢向上帝求考上師大,
雖然她很中意北藝大,
因為那是她想讀的領域中資源最豐富的學校。

說實在的,
不是我禱告很神,
而是上帝是聽禱告的神。
對於謙卑受教的人,
祂必然悅納,且是加倍祝福。
大女兒這幾年在信仰上有長足的進步,
雖然我還是不習慣她準備考試2266的,
但因為她懂得把主耶穌擺在首位,
所以上帝果真大大賞賜給她。
而小女兒讀書一向按部就班,井然有序,
早在大三時就積極準備研究所考試,
也因為她把整個心思放在準備考試,
連帶忽略了與主耶穌親密關係的建立。
而上帝果真重重的點醒了她。
等到她不再以考試延後教會服事時,
上帝的祝福就臨到她了。
真希望她永遠記得,
當初考大學時,
就是因為堅持在教會有服事,
所以上帝在她身上行了奇事,
讓她超乎想像的考取了台大。

當然,
在這樣的代求中,
也有信心不足的時候。
剛開始,
我總是在禱告詞中加上「如果」,
「如果可以的話,請讓女兒考取。」
「如果祢另有安排,請讓她們坦然面對。」
「如果……」
表面上是盼望禱告合神心意,
但其實是深怕禱告未蒙應允時,
心中受不了那樣的難過。
可是沒多久,
覺得這樣很不妥,
於是改口為具體的禱告:
「我相信祢會讓大女兒考取師大,
小女兒考取政大。
即或不然,祢也會給她們最好的。」
在小女兒考取政大後,
我忽然覺得我的信心是否仍太小?
因為我既然敢向上帝求小女兒考取政大,
為什麼就不敢大膽的向祂求大女兒考取北藝大?
於是我又調整了禱告方向,
只可惜我這樣的禱告慢了半拍,
所以北藝大才以備取三入榜。
事後想起,如果當時以快捷寄給祂老人家,
或許大女兒就能如願正取了。
不過,或許上帝是想透過這樣的安排,
提醒女兒如果真想要進入北藝大,
就用力的繼續向祂求吧!
在北藝大放榜後沒多久,
老婆問我大女兒會考上師大嗎?
我不改初衷肯定的告訴她:會的!
這樣的信心持續到師大放榜前一晚,
我忽然想到:
為什麼我不用宣告的方式禱告?
就在當晚,我在神面前充滿感謝的宣告:
「我的女兒考上師大啦!」
而這樣的宣告,
果真在隔天的榜單上看到了印證。
更令人嘖嘖稱奇的是,
她居然是JUST MAKE-吊車尾上榜,
這在橋藝比賽中,
比起大滿貫通吃的難度更高,
因為更需要高超的技術,
才可以化不可能為可能。
你說是不是很神?

經歷了兩女兒的考試神蹟後,
我再次確信:
我的上帝真的很愛開玩笑,
而且來得剛剛好,
令人不得不說:
祢真是神啊!
當然,我也相信:
兩個女兒不僅如願考取研究所,
連帶也在這件事上經歷神,
經歷神的恩典、管教與祝福,
還有神那無與倫比的權能!

你想考試上榜嗎?
告訴你,相信主耶穌就對了,
因為,在耶穌基督裡,什麼好處都不缺!

TRUST JESUS,JUST M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