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附近有間飲料店,
是一對年輕夫婦經營的,
待人很親切,
又很愛和人哈啦,
所以每次到那買飲料,
總會聊上幾句,
久而久之,也就混熟了。

之前,他們的店名叫「上純」,
由於和「上純」連鎖店同名,
為了避免顧客誤解,
很想換個名字。
他們也曾徵詢我意見,
可惜當時我腦袋不夠靈光,
也就沒能提供什麼好意見。
沒多久,
發現他們封杯蓋的塑膠紙改了圖案,
上面還寫了幾個字:「甜蜜小C」,
原來,他們在高人的腦力激盪下,
取了一個滿甜美的名字。

根據我的認知,
「甜蜜小C」的「C」有兩種意涵,
一是「吸」,另一是「嘻」,
可說是笑嘻嘻的吸著飲料。
加上旁邊畫了一對像是在歡唱的Q版小蜜蜂,
整體的設計顯得自然和諧,
更讓人感覺相當溫馨可愛。
我想這種感性的標誌,
顧客若是一杯在手,
一定會是喝在口裡,甜在心裡。

昨天,
他們又將標誌印在杯上,
正巧我去買飲料,
他們就將第一個杯子給我,
使得我有些受寵若驚。
我開玩笑的說,
這個杯子可以上網拍賣,
說不定還可賣個不錯的價錢。
不過,這個杯子我是不會賣的,
因為我已決定回收這個杯子,
以後就帶著它來買飲料,
為我們的地球盡點環保之責。

退休以後,
生活步調不再急促怱忙,
因此就更能冷眼旁觀社會百態。
甜蜜小C這家飲料店,
讓我覺得什麼是愛台灣,
其實只要樸實誠懇的做生意,
或者是待人處事,
讓台灣在和諧中進步,
就是愛台灣了。
這比起一些政客漫天叫喊正名,
來得真實有用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