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屏東的家,
一家四口每天衝衝衝,
各自獨當一面,
所以自稱為「陳大家」;
回到澎湖照顧雙親,
兩老的年歲加起來,
比起陳大家四人總和還多,
所以,
我把澎湖的家,
稱做「陳老家」,
其實也真的是老家,
因為從小在那裡土生土長,
年代也算蠻久遠的。

在屏東,
我住在女生宿舍,
由於咱家婦女懂得保護弱勢團體,
所以我有幸當上了家長;
可是一到澎湖,
我在老人家眼中,
永遠是個小孩子,
所以就有耳無口,人微言輕,
只有退居動物行列。

每天,
我睡覺睡到自然醒,
如果不過癮,
還可以睡個回籠覺,
外加長長的午覺,
由此可知,
我睡眠的時數真的夠長。
至於三餐,
更不用我煩惱,
時間一到,
嘴巴張開就有飯吃,
有時還會來個下午茶。
所以,
我算是隻「盡職的豬」。

這裡三餐都有魚吃,
說到吃魚,
那是澎湖人的本事,
只見魚肉連骨塞進嘴裡,
一番咀嚼後,
吐出了幾截已去肉的魚骨頭,
而且是清潔溜溜,
由於我是光明正大的吃,
所以我不是偷腥的貓,
而是隻「沾腥的貓」。

吃睡之餘,
當然不能忘記運動,
否則身廣體胖以後,
真的會成為中元普渡桌上的神豬了。
所以,
每天清早一起床,
就騎著鐵馬趴趴走,
有時也會來個懷舊之旅,
這時候,
我就成了「識途老馬」。

由於最近菜價飆漲,
為了自力救濟,
今天早上還自告奮勇的
拿著鋤頭到後院菜園鬆土,
下午再植栽地瓜葉,
等下次回來時,
就有可口營養的蔬菜吃了,
所以有時候,
我也可說是「兼差的牛」,
但絕不是兼差的牛郎。

盡職的豬、
沾腥的貓、
識途老馬、
兼差的牛,
我的頭銜還真不少。
不過,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一言以蔽之,
我,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
「陳老家的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