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年過50以後,

特別喜歡念舊。

 

師大,是我母校,

也是我女兒的學校。

那天有事找過她以後,

突然很想到浦城街走走,

不為什麼,

只是想來趟懷舊之旅。

 

沿著師大校牆外圍走,

是浦城街的街道

我喜歡這裡的寧靜,

比起龍泉街,

少了些人聲喧囂,

卻多了點質樸沈靜。

巷弄的幾家飲食料理店,

是近年來興起的異國風味,

在我時光隧道裡原本是空白的,

卻有可能是女兒鮮活的記憶。

 

我懷念讀大學時,

從師大後門出入,

經過窄小的巷道,

來到浦城街附近的聖教會大專團契。

在那裡,

一群師大團契契友一起查經分享,

信仰也在那裡紮根成長。

 

有時,為了抄近路到羅斯福路,

走浦城街是最佳選擇。

往往在這條路上,

你會遇見趕著去家教的同學,

或著剛吃完飯散步回宿舍的校友。

在人來人往中,

你會發現,

彷彿浦城街也成了師大校園之一。

 

大學畢業時,

要搭公車離開師大,

學妹陪我走一段路,

就是這條浦城街。

學妹家住高雄,

我則遠在澎湖,

何時再見無法預知。

後來,

學妹成了我老婆,

那段路,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浦城街,

我的大學路,

我的信仰路,

我的婚姻路,

我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