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告訴爸爸我要回屏東了,

爸爸似懂非懂的望著我,

為了避免感傷,

我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

忽然,看護叫住了我,

說:爸爸在向我揮手。

我心頭一震,

連忙回頭跟爸爸揮揮手,

爸爸一樣是望著我,

沒說一句話。

 

這情景,

讓我想起媽媽在加護病房清醒時,

她老人家呼求我們留下來陪她,

而我卻拘泥於院方規定,

最後決定離她而去。

而那次,卻是最後一次與媽媽的談話。

 

好想把那場景砍掉重來,

讓我能把握那次機會,

好好地與媽媽談談話,

陪她面對人世間最後的旅程。

只是,一切已無法重來,

都太遲了。

 

難道要讓這樣的遺憾重演?

我不想!

那麼,

當爸爸還有知覺時,

就多握握他溫熱的手,

即使他一直沈睡;

當他清醒時,

就多和他聊聊天,

即使他似懂非懂;

而當你要離去時,

就用力跟爸爸揮揮手,

即使那是令人感傷的。

因為,

生命是無法砍掉重來的,

而遺憾,也不該一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