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我告訴媽媽,

我要離開那塊土地,

不當校長了,

她馬上問說:

你是不是生病了?

 

沒錯,那年我剛做了心導管支架手術,

為了不讓她老人家擔心,

我沒在事後告訴她。

沒想到她聽到我要離職的決定,

第一個問題卻是關心我的身體健康,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母子連心」?

 

隔年,我又進入手術室,

再度接受心導管手術。

手術期間,

我把手機關機,

沒想到推進病房休養時,

手機一開,一連串的未接來電呈現眼前。

原來,媽媽臨時有事找我,

打到家裡沒人接,

打我手機又無回應,

她老人家直覺我有狀況,

於是打給弟弟妹妹一起協尋,

最後還是輾轉由女兒打給老婆,

才找到了我。

平時很少主動打電話來的媽媽,

那天竟然會因找不到我而著急,

是否,又是母子連心?

 

媽媽的去世,

對於做女兒的,

或許會傷痛逾恆,

畢業母女還是很親的。

但對身為兒子的我,

那種難受同樣無法形容,

因為我也是媽媽懷胎十月生下來的,

早在出生前就已心心相印了,

那樣的親情是難以割捨的。

 

所以,不單是母女連心,

母子也是連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