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有陣子習慣早起,

有時是三點多就清醒了,

然後讀經、禱告,東摸西忙的,

一下子就天亮了。

 

昨晚,精神不怎麼振奮,

只好早早睡覺,

沒想到舊毛病復發,

三點不到就醒來了。

既然如此,

就再來胡言亂語吧!

 

其實,最近早上剛睡醒時,

腦海中想到的就是爸爸,

然後從爸爸的病情再想到上帝。

心中企盼阿爸早日好起來,

可是似乎事與願違,

於是對上帝的祈求就愈來愈小,

抱怨相對地漸漸增加。

理性上知道,

我相信的是一位神,

而不是神蹟。

(如果神蹟能解決問題,

早就有一堆人因神蹟信主了,

可是事實不然。)

然而,我仍期待神蹟出現,

或許那是親情的效應吧!

 

有時想想,

上帝真的很殘忍,

如果祂要接爸爸走,

為什麼不乾脆一點,

偏偏要爸爸躺在病床,

無法表達意見,

也無法下床活動。

上帝的心意是什麼,

我們無從得知,

雖然理性上知道,

上帝的意念必然高過我們的意念,

但一想到親情,

就不忍爸爸如此被折磨。

 

也因為如此,

我開始向上帝求,

將來我離開人世時,

就讓我在睡夢中安息吧。

我也告訴老婆,

人真的不要活太久,

否則老來久病纏身,

真的是折騰人啊!

 

人生道上很奇妙,

你在年輕遇見的人,

到過的地方,

等到你邁向年老時,

卻又一個個重逢。

然後,想當年的話題,

就成了生活上的主要元素,

思緒也連帶被牽引著。

難怪有人說,

老人的特徵之一是:

新的記不住,

舊的一直講。

看來我真的漸漸變老了。

 

有些地方救災已告一段落,

接下來是安置與重建。

開始思索自己能做些什麼,

特別是在心靈重建方面。

牧師提到當初921時,

集集教會開放讓社區停放棺木,

而今,會友有80%是新成員。

我想教會要懂得在威脅點中看到機會,

在劣勢中創造優勢,

88水災造成的劫難,

我們除了省思在保育上,

教會是否積極帶動,成為表率,

做個在上帝眼中的好管家?

更要把握宣揚福音的機會,

讓憂傷痛苦的得安慰,

以平安喜樂面對未來。

 

好了,

天快亮了,

該起身準備準備,

去打太極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