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師大是我的母校
我大學四年的生活是在那裡度過的
雖然畢業至今將近三十年
但每次到台北時
如果時間允許
總會回到母校校園逛逛
不為什麼
只是想回憶一下昔日那段讀書的日子

此次的台北二日遊
除了幫老婆找資料
以及陳大家團圓聚聚以外
其他時間就是到處趴趴走
第一天晚上我在從中和回程的途中
順道在古亭捷運站下車
步行到師大走走
以前我大多是在白天來
晚上逛師大校園倒是十分特殊的經歷
我先是到我最懷念的地方
-光智橋以及舊圖書館
光智橋是我上課的必經之地
我記得大一國文課時
老師要我們寫一篇作文「光智橋畔」
現在這個地方已經改建過
不若往日的情景
因此感覺上就沒有那麼懷念了
倒是舊圖書館雖已拆除移地重建
但還留下那座古希臘式建築的正門
令人發思古之幽情
大學四年我是非常認真的讀書
舊圖書館可說是我的見證人
每次幾乎是等到閉館鈴響後
我才離開圖書館回宿舍
我記得大一時中國通史的老師
要我們寫一篇一萬字的報告
我就是在這間圖書館找資料寫報告
花了好幾天的時間
完成了一篇以「文化」為主題的報告
而這篇報告還被老師拿來當眾讚賞一番
至今想起還是覺得洋洋得意

來到了宿舍門口
看著這棟當初完工後是我們先進住的宿舍
一轉眼它也已屹立三十年了
三十年了!好快!
歲月真的是不饒人
不知道下次我再回師大時
它是否已被拆除重建?
還是繼續肩負著「窩藏師大人」的使命?
順著宿舍往校區的地下道走
我來到了樂群樓
那個大一時躲在這裡猛K英文的地方
好懷念那時候那股讀書的拚勁
我在大樓附近停留片刻
試圖找回大一新生從X光車下來時的回憶
我記得那時有位師大團契的契友跑來問我
請問你是基督徒嗎?
我回答說是
就這樣開始我的信仰追求之旅
也奠定了我日後在教育界服事的信念

師大校園沒有改變的地方已經不多
禮堂是其中之一
師大校園本來就不大
可容納千人以上的場地可說是沒有
因此禮堂就成了主要活動場地
記得大學時代還有週會
我曾來禮堂參加過幾次
另外就是音樂會 辯論會 話劇表演
還有周末電影……
我都在禮堂占到「一蓆之地」
比起現在大學生的多樣化生活
我那時候能有這樣的享受
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出了校門
在圍牆邊照了幾張夜景
沒有揮揮手
也沒有say good bye!
像是在母親懷裡吸飽奶水的孩子
我繼續前行
滿足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