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9日,清晨4時40分,您走了!

那天,天色微白,灰濛籠罩著大地。我在疾駛的計程車上,失神地凝望著窗外,想著生命即將結束的您。我走在醫院通往加護病房的長廊上,腦海浮現那首歌,那首我在高中時代放學回家,您在廚房忙碌,而我在後院引吭練唱的一首歌:

「我想念妳,我的媽媽,永遠永遠都不能忘記,

無論在天涯,或在海角,媽媽,我想念妳。……

離開妳身旁多少年,流浪異鄉孤獨又悽涼,

時光飛逝一去不回頭,童年甜蜜難忘記。……」

媽媽,親愛的媽媽!我想念您!

 

您給了我生命-爸爸曾說,您在懷孕時仍然為了家計操勞辛苦。生下我們以後,只為了讓我們健康成長,卻忘卻自己孱弱的身體。您以堅苦耐勞、不服輸的個性,撫養我們一個個地長大成人。

您給了我信仰-小時候,您要我們參加主日學,讓我有幸相信救主耶穌基督;長大成家後,您辛勞照顧我的女兒(您的孫女),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參與教會服事;而當我退休以後,您仍然鼓勵我不可忘記上帝的恩典,要繼續為社會及教會盡一份心力。

您給了我前途-當我埋首準備大學保送考試時,您寧可犧牲睡眠,充當我的鬧鐘,喚我起床繼續讀書;當我安逸於教職生活,您要立甄拿著我的證件,報名參加校長甄試,從此改變了我的一生。

 

我喜歡-每次回澎湖時,與您分享教會人與事的點點滴滴,就像是久別重逢的老朋友那麼親密。

我懷念-在您臥病期間,與您一起握手晚禱,向天父上帝傾心吐意,那是我感受到和您是何等的親近。

我懊惱-當您在加護病房清醒後,要我們這些探視您的人不要走,我卻拘泥於病房規定離您而去,讓您孤單度過漫漫長夜。

   

最後一次和您禱告,是在您久病不癒時,在病榻向上帝呼求:「上帝啊!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向祢祈求,為什麼入院時還可以走路,醫到最後卻不能走路?……主啊!主啊!求祢與我同在。」聽您的禱告,我想起大衛遭逢患難時,對上帝同樣的呼求:耶和華啊,袮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麼?袮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這樣的禱告,坦誠、真切、不做作,我相信上帝會垂聽的。雖然您的身體沒有好起來,但祂卻更新了您的生命,在天上與眾信徒同享榮美恩典。在那裡,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媽媽,親愛的媽媽,我愛您!我們天家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