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

生活充滿著樂趣。

 

之一

前幾天買了區間車來回票,

到高雄探視父母。

當天下午要回屏東時,

正巧有班往台東的莒光號,

心想比下一班區間車早了大約20幾分鐘到屏東,

於是二話不說先衝上車子,屆時再補票。

為了方便找到空位,

我選擇最後一節車廂。

哇!真好!還有空位。

我挑個靠窗的45號座位坐下,

心中卻擔心待會是否有人要坐。

沒想到果真「心想事成」,

車子到了鳳山,

就被一位持有該座位車票的小姐,

請離了座位。

我起身往後走,

再挑了一個29號的位子坐下,

心想總不會運氣這麼好,

又要起立讓座給持票者吧。

車子到了九曲堂,

停沒多久再度啟動,

沒有人進到這節車廂,

應該可以安心了。

沒想到車子行進一段時間,

進來了一位婦女,帶著一個小孩,

走到了我坐的位子旁,

BINGO!我又得讓座了。

我起身往車門走去,

想像著滿車的乘客,

在短短的10來分鐘,

看到一位阿伯起來、坐下,再起來,

好辛苦喲!

我想:如果我是坐到台東,

說不定會被請離座位7次,

就像「班傑明奇幻旅程」裡的那個老人,

說他曾經被雷擊了7次一樣。

屆時請不要說我是瘋言瘋語,

因為我在短短10幾分鐘就已被請離座位2次,

未來還有增加次數的成長空間,

這個阿伯真該趕快去買樂透彩券。

 

之二

仍然是從高雄搭車回來,

由於口渴,

就順道到甜蜜小C買飲料。

老闆娘一看到我,

就走過來問我:

那個「阿伯生涯不是夢」是不是我?

我驚訝的回說:妳怎麼知道?

原來,前不久有位大學生,

跑來她店裡買飲料,

提及是因為在網路搜尋時,

看到一篇介紹甜蜜小C的網誌,

於是慕名前來購買。

老闆娘上網瀏覽,

研判那篇網誌是我寫的。

我笑著承認,

也驚嘆網路真的是無遠弗屆,

所幸我推銷的還不賴。

沒想到退休還兼做廣告行銷,

代價是老闆娘請喝兩杯飲料,

這可是我第一次的廣告製作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