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一場婚宴,

主婚人邀請我上台講話,

我想了一下,予以婉謝。

或許是退休已久,

本是內歛個性的我,

少了表現的舞台,

話就更少了。

 

新娘是麟中校友,

大學畢業後回母校教育實習,

與她同期實習還有5人。

當時我召集這些實習教師,

成立教甄讀書會,

必要時我會出題考考他們。

隔年我退休前,

6人都如願考取正式教師,

這批老師算是我的關門弟子。

論情理,我本該上台講些祝福的話,

只是行事一向低調的我,

選擇在喜宴結束時送她一本書-

「萬中選一的祝福」,

表達我衷心的祝福。

 

新娘自擔任教職以來,

懂得感恩,

每逢教師節前夕,

就會跑來我家坐坐,

分享她教學的甘苦,

也關心我退休後的生活。

她一直慶幸回母校實習,

碰到一位很會指導教甄的校長,

以致別人還在當流浪老師,

她卻已在市區學校任教。

我,儼然是她的貴人。

 

剛剛上網看到一篇實踐學生的網誌,

文內提及我是影響她最深的人之一,

看完以後,

有些小得意,

沒想到退休以後,

還是有些人記得我,

甚至撰文懷念我。

看來我嚴格要求,

還是得到認同的。

(不過,說真的,

我課真的上得很棒。)

 

她說:

陳慕華校長是我在大學修習教育學程的主科老師,

校長給人的感覺看起來嚴格~

但是其實是很活潑、風趣的,

或許是因為要有校長的威嚴吧!!!

當時接觸教程的原因,

是覺得我的口條這麼好,

上台教學應該也可以遊刃有餘吧!

所以就去小試身手一下,

沒想到真正投入學習後,發現,台上十分鐘是台下十年功啊~

看起來當老師沒有我想像中的來得簡單,只是靠張嘴巴說說!!

在慕華校長的帶領下,我開始對特教產生興趣,

雖然在高三的時候,曾經接觸過學校另開班的特教生,

但是當時候對特教的學生了解不深,往往被他們真實、原始的熱情嚇跑,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很好笑~~~

也覺得當時候的自己很幼稚,沒有那種切身體諒的同感,

往往只顧到自己,卻忽略他們的感受~

其實他們的心思是很細密~

也很容易因為我們一個無心的感受而受傷的。

對我而言,這(二位)影響我在學習路上深遠的老師~

都是我生命中最溫煦的陽光,默默地引導著我,使我迷途歸返…

也帶領我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方向~

摘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Y71xMWBHhi7h3IlQ_SAwJyB.LYHtiVq/article?mid=86

 

我忽然想起,

我成為影響別人最深的人,

而我自己有沒有影響我最深的人,

當然有,

只是年代一久遠,

似乎漸漸淡忘了。

看來我要花點心思想想,

找個時間去看看他們,

不然寫寫文章懷念一下也不錯。

 

我在送給新娘的那本書上寫著:

「感恩愈多,祝福愈大。」

是的,

該是行動的時候了。

或許來趟感恩之旅,

全台走透透,

讓自己得到祝福滿滿,

也算是另類的微笑319愛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