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當校長時,
一些人見了我,
第一句話就說:
「好年輕哦!」
那時,我30幾歲,
理所當然的接受這句話。

可是,
當了16年的校長以後,
在我退休的前一年,
依然有人說我「好年輕哦!」,
我開始懷疑,
這句話到底是事實,還是恭維?
雖然他們一直解釋:
那是因為他們讀書時的校長都是白髮蒼蒼,
所以比較起來,我算是年輕的。

最近,
我才真的體會到,
原來,年輕與否是以參照團體而定的。

參加太極拳已經三年多了,
觀察每天早晨與我一起練功的同學,
忽然發現,
我好像是年紀較小的,
所以,在那種場合,
我算是年輕的。

那天,很想報名參加長青學苑的課程,
沒想到大夥兒可以優待學費,
我卻仍要全額繳費,
而且要等到有餘額時才可加入,
因為我還未達優待的年紀,
只好打退堂鼓。
我,還是太年輕了。

既然我還年輕,
那麼頭上的白髮,
大概是少年白吧!

八月份,
參加了在台大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
那是一場大雜燴的歌唱嘉年華會。
我仍舊是環顧四周,
坐席上都是年輕學生,
看不到幾個像我這般年紀的阿伯,
我在這裡,
已不算年輕了。

同樣的場景,
發生在幾天前的「海角七號校園座談會」,
我興沖沖的到高師大參加,
想要近距離親睹導演和男女主角的風采。
站在簽名會的行列裡,
我不僅不再年輕,
簡直就是現場唯一的老阿伯。
心想如果有人問起,
我就說是來幫女兒要導演親筆簽名的。

究竟,
我是年輕,
還是已經老了,
有些時候,
連我自己都有些迷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