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大人說:
教會有一位弟兄在外縣市服務,
想調回屏東,
經人指點找民代幫忙,
沒想到對方開價50萬元,
這位弟兄並未就範,
但也如願介聘到市區學校。
噢!對了!這位民代是○進黨。

老婆大人又說:
有A君想調到甲校,
又有甲校的B君想調到乙校,
民代正好可以操弄:
先讓B君調到乙校,
而甲校留下的空缺,
正好可以讓A君補上。
真的是不僅賺一手,
而且還賺兩手,
甚至於還有賺三手的。

這樣的事情並不是新聞,
而是不能說的秘密,
這種秘密彼此心照不宣,
深怕一說出來,
可能會驚天動地,
到時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其實,
擔任校長十多年來,
我不僅聽多了,
也看多了,
甚至於自己也經歷過了。
只是,我不是招財進寶,
而是擋人家財路。
例如:
民代假借甄選公開,
要自辦教甄的學校多請外校人員擔任評審,
然後走後門的引進自己人進行評審工作。
只是我仍一本初衷依規定辦理,
讓民代對我恨得牙癢癢的,
幾次想找我到議會罰站,
結果都未得逞,
因為我那位天父太愛我了,
親自阻擋了不義之人的詭計。

如果當校長的你,
想調到心目中的學校,
你若沒有去拜訪民代,
再經過他們的密室會議幫你喬一喬,
即使局長想力挺你到正字號的學校,
依然是無效的。
而想加入他們喬調動的名單內,
需要多少入會費,
就交給各位去想像了。

如果粗略估計,
我校長任內的工程經費,
少說也有七八千萬,
以一般最低行情抽成10﹪來算,
我至少就有七八百萬的進帳。
再以聘用老師而言,
十幾年來少說也有50位,
以每位50萬元來算,
我就有2500萬元的收入。
(其實一般行情據說是老師一年的薪資要給校長,
而校長還要上繳給權位更高的官員民代。)
哇!這比中樂透還容易,
而且還不用扣稅,
我竟然不屑為之,
真是有夠STUPID。
難怪在我離開長中時,
社區居民感慨的說,
我是因擋人財路而被弄走的。

真的是超級笨蛋嗎?
我跟老婆大人講,
如果真的A了這麼多錢,
說不定現在早就用不到了,
在南部不就有活生生的例子嗎?
聖經上有句話說得好: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
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十六章26節)
我想不必說賺得全世界,
即使只是賺一手,
若喪失生命的價值,
人活在這個世界的意義何在?
充其量也只是行屍走肉罷了!
感謝上帝,
我雖沒有賺一手,
甚至賺得全世界,
但那位愛我的天父,
卻讓我賺得的比世界還大。
因為,
「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約翰壹書四章4節)
在我內心擁有的是生命的真價值,
是世界不能占據,
惡勢力也不能奪走的。
有人曾勸我妥協一下,
我每次都是這樣的標準答案:
我就是我,
如果我妥協,
那就不是我了。
所以,
雖然嫉惡如仇曾讓我不懂得寬恕人,
但這種個性卻也讓我至今仍堅持生命的真價值。

寫這篇文章的用意,
不是要宣揚我有多好,
而是要告訴大家:
這就是我!
即使沒能賺一手,
或是賺得全世界,
但賺得生命的真價值,
我心足矣!

註:以上所舉事例,如有雷同,純屬湊巧,請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