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麟中有什麼值得回憶的,
或許和輔導室的這群夥伴們共事,
會是一段回味無窮的經歷。
只是,再過不久,
大家就要離開麟中,各奔西東了。
麟中何時才能再創輔導工作的美景,
只能說:再看看吧!

最早離開這個團隊的,
是第二排最左側的美女,
一位始終面帶笑容,
而且任勞任怨的得力助手。
在她擔任輔導主任時,
麟中榮獲教育部頒贈的輔導工作績優獎。
可惜由於家庭因素,
得獎當年就請調台南,
麟中頓失一位輔導人才。

不過,老天一直眷顧麟中輔導室,
先後調入兩位輔導科班出身的老師,
不僅做事積極,而且有創意。
因此,麟中輔導工作愈做愈好,
最值得稱道的是生涯檔案、才藝認證等活動。
只可惜兩人都做得不久,
其中一位請調到山地學校服務,
另一位則在我離職後轉任訓導人員。
由於沒有出席此次集會,
所以各位無法目睹其廬山真面目。
但是提供一張照片給你猜猜看,
提示:在人群右側、一男一女、年輕。
你猜到了嗎?

今年,輔導室一下子調走了三人,
包括前排左側第一位的美女輔導主任,
第三位的資源班的美女特教老師,
以及在我前面右側第二位的美女輔導組長,
損失相當慘重,
幾乎已到了關門的地步。
美女輔導主任的特點是迷糊,
但很有創意;
美女特教老師十分聰明,
做事很有條理,
麟中資源班在她任內佳評如潮、聲名遠播;
至於美女輔導組長思路清晰,
工作態度認真負責,
目前正沉浸在甜蜜幸福的生活中。

八月份起,
輔導室就剩下兩位,
一位是前後任輔導主任右側的美女資料組長,
也是今天請客的主人,
她做事常會為別人著想,
很符合輔導人員的特質。
另一位是在我前面右側的美女特教老師,
是我退休前聘請進來的,
聽說也是特教專家,
只可惜無緣和她共事,
這張照片是從她相簿擷取的,
順便向她說聲謝謝。

最後介紹後排那三個人,
中間那一位是老婆大人,
服務教育界近30年,
一直竭盡心力在輔導工作上,
即將在下個月功成身退;
左側帥哥是輔導室的貴賓,
是我在麟中服務的教務主任,
今年也成功請調回高雄;
至於我,這位在他們輔導室跑腿的,
早在兩年前就離開這個團隊,
今天承蒙他們不棄,
也沒有忘恩負義,
有大餐吃還記得通知我。
俗話說:吃人嘴軟,
因此只得藉這篇文章美言大夥兒幾句。
只是,想到這個團隊即將打烊,
令人有些不勝唏噓。
唉!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既然留不住夕陽,
只好自創美景。
兩年後,
或許麟中的輔導美景,
會在三育重現。
老友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h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